山元麵藏攻略山元麵藏應是全日最知名店家了。老闆故事很傳奇、觀光客友善、麵條口感悠遠柔韌、麥 香美溢,技藝高超的炸物,又在平安神宮旁。

大阪白庵同級,炸物輸了只好旁邊站。  

但今天不是來講多好吃。我是來告訴大家怎樣排行程最經濟。要不然你去了看到那種世界 級人龍,seafood也抓狂。

(這兒是很多人對京都的記憶,不只台灣人,日本人也是。)本報記者攝。

以我犧牲了一堆小腿細胞和伊藤博文(15次?忘了)換來的經驗如下:

1.排隊時間判斷  

一間店家的長度就是半小時,他們家正面會排兩排。你排在隔壁第三間,那就代表你要等 2.5小時才能入店。請注意這是入店,他們還要炸一下。請斟酌。

這是全部炸物都點的情形下擺滿盤的豪華盛況。依序是炸雞盤、炸蔬菜盤等。本報記者攝。

2.正確的排隊時間

10:00去搶排太犧牲旅途時間,中午去你別傻了。用餐時間過後去他們還在消化中午的人龍。4:30到5:00抵達是最理想的,平均等半小時即可,我曾經直接入店。6:00快打烊時又會有一小波,不建議。

請不要解壓縮插隊,雖然我也常看到日本人女生占住位置,男生去隔壁球場上廁所,或是去停車的爸爸來和家人會合。不過可能會產生誤會的事還是別做吧。

帥氣的傳奇老闆。這麼友善又實力堅強的傳奇人物,京都難尋。本報記者攝。

3.該跟那些行程綁一起

廢話,平安神宮? 好啦沒那麼絕對,33間堂、岡崎地區或者東山地區的廟都不差,但不要把清水寺這種大廟擺進去同一天。公車你可以在岡崎道下車走5min,或者最常見的南側的
動物園前下車走3min。逛完神社,和尚下班再來吃4:45的晚餐最理想。不浪費旅途也排最短,傍晚太陽又小。那裏可是一點遮陽都無。

排隊時排太腳喇賽到超熟的自衛隊軍官父母和歌山縣民久保田夫婦。本報記者嘴酸攝。

看到昏黃燈光的山元燈籠,救贖就在眼前。本報記者累垮時攝。

4.我該點什麼?

品項很多,分量很大。中文菜單翻譯水準有點差。我認為最能展現技藝高超的是最原始的沾麵吃法。咖哩很可惜,香是香,麵都軟了些。杏仁豆腐超好吃。

有會日語的朋友,請不吝在關鍵時刻出來拯救不會日語的同胞們,店家和客人都會感謝你。受人幫助的台灣同胞們,也請不吝出聲感謝一下吧,別說人家裝熟。

湯烏龍也是好吃,但經典程度我覺得有些可惜。本報記者吃飽飽攝。

山元麵藏絕對值得排隊2小時,我從來沒用這種評價給拉麵店。

紅葉季快到,歡迎大家把這撇步分享你身邊任何想去的好友,救救岡崎道上那永無止盡的地獄人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吃漢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