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霞町末富經過三年休息,去年終於重新在涉谷開店。東京食客們眨巴巴的望著啊。

末富康雄成名多年,2018年決定把店交給徒弟打理,在關店前都是tabelog東京前三名,有過金賞。過去三年大多擔任高級飯店或大使館顧問。2021年重新在涉谷開張。

上次在豬股,一位末富常客聽到我想去松川,淡淡的說了一句:「你既然能去末富,松川也就不必那麼汲汲營營了。」

這麼高的評價? 我好緊張啊。

末富康雄大將跟我那個傻憨憨的大伯很像。他姿態極低,很積極說明菜品,英語、圖片和手語樣樣俱到

隔壁坐著一群台灣同胞,今晚肯定很歡樂。

  

竹筍和文蛤。不錯,但沒有超級亮眼。糟糕,有點不祥的預感。

但好在接下來的發展證明我大錯特錯。

蟹真丈吸物。就這樣看起來毫不起眼的一道爆發力超級強。出汁乾淨不說,蟹肉鮮甜簡直是嚇死人。

美味指數直直上噴啊。

看這華麗的拼盤。

好喜歡這個河豚花,搭配安康魚肝醬、pontzu、檸檬或醬油食用。多說無益,超級好吃。

赤貝

喉黑魚醋飯佐山葵。肥嫩、脂肪香味濃郁,搭醋飯和山葵恰到好處。

這道炸河豚會飛。前輩這麼說,是真的!

前幾天的しのはら炸的算不錯了,今天的更扯,湯汁、肉質無不再翻一層。

看我一直瘋狂點頭,末富大將來找我聊聊天,提到他之前很常跟匠樂合作辦活動。

「明年可能會有一次。」他笑著說。

百合根饅頭。好好吃,本來就很喜歡百合根那種獨特的口感,作成綿密的饅頭更是美味。

吃到這裡發現這一篇非常難寫,因為全部的用詞都一樣,卻都不足以表達我當下的激動。你可以發現末富每道菜做法都很傳統,不會有太多新點子在裏頭,可是成品都是超過筆墨的好吃。

接下來是本日重頭戲登場:螃蟹大餐。末富夫妻一起攜手烤螃蟹的樣子實在很迷人。

這蟹膏好濃啊。

 

  

蟹腳

  

關節

蟹螯

三個部位無不鮮甜多汁、炭香飽滿,沾著蟹膏吃根本人間至福,而且再多烤一分一毫都差。那火候的控制度簡直不可思議。

這道甲魚大爆射。雖說早已知道末富甲魚是招牌中的招牌,帶著這麼高的期待之下竟然還能再勝一截?

如果說剛剛炸河豚會飛,那這道甲魚便是直鑽進味蕾的心頭肉,外皮脆、醬汁調味甜鹹適中,沾點檸檬增酸,因為裡頭那燒得恰到好處的驚人熟度即將重重震驚味覺。這麼好吃的東西!

神作等級。

  

伊勢蝦。這要是放在其他店也無疑是當日最佳,但放在甲魚後面就委屈了。

  

蟹しゃぶしゃぶ

   

大將幫我涮肉。

看這高湯不斷冒著熱氣,好難忍。

媽的,怎麼每一步都是對的?每個大廚都這麼做,為什麼就是他的特別好吃?

最後把高湯一滴不剩全喝了。大滿足

進食事

米粒水分飽滿、好吃。

じゃこ、牛肉時雨煮、明太子、吃了五碗。

  

紅味噌和湯葉。

柑橘果凍。

這一頓非常開心,同桌的台灣夥伴和日本客人都非常有趣。

末富不知道是什麼魔法,作法教科書,但就是比人好吃百倍。大概也不會有米其林星,畢竟做法都在預期中,但也無妨。價格貴?好吃到早忘記了。

 

永遠會在下次的旅途想辦法排一次末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京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吃漢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