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訂下午四點的第一檔。市松非常好訂,一天有三檔。拜訪完友人信步前往,這才發現原來他就開在以前舊米其林三星弧柳舊址的隔壁。

進店門的時候大家挺閒散的。點了飲料後,看著幾位店員隨興地穿梭聊天「今天好閒啊~」地伸伸懶腰。店裡只有一對美國youtuber和我三個客人。

還在納悶怎麼一點要開烤的樣子都沒有,原來店主還在裏頭寫著東西。

等了一段時間後,大將突然虎軀一震站起來說:「好! 咱們開工吧!」

這麼隨興的嗎?!

  

起司加高湯? 這麼新奇的組合! 吃起來口感猶如豆腐,綿密絲滑還真是意想不到。

   

雞胸。我得說這一支超級失望,雞胸講求咬勁很正常,可是這一支是柴的! 第一支就這樣實在是會怕啊。

好在後面せせり拉回來,柔軟多汁,回到正常水準。

大根。

   

鵪鶉蛋。特別的是醬油香味和紹興酒醃漬得很不錯,稍微扭轉剛剛的印象。

 

雞腿肉和生火腿的沙拉。好吃

 

火腿本人,拿出來讓大家驚呼一下。

   

手羽先。用紅茶燻過!味道真是很獨特。

 

烤小甘藍菜。這個也不錯。到現在為止,很多新派的東西。

雞肉派餅三明治。加了泡菜味道偏酸,這個挺好吃,今晚最喜歡的。

 

  

 ずりえんがわ。焦皮不錯。

 

  

大將竹田市非常愛講話的人。由於第一檔都是外國客,他非常興奮,尤其當發現我是個會說一點日語的台灣人時,就變成了聞到血腥味的鯊魚,常常烤一烤跑來我這搭話。

「反正很閒嘛。」他笑著說。

主廚笑話很多,整個團隊也很會一搭一唱,整頓飯都在笑聲中渡過,心情很輕鬆。他們還會幫忙這一對美國情侶想下一個城市該訂什麼店比較好。

主廚和台灣有很多合作,算是勇於和國際接軌的。台北birdy yakitori兩位主廚的其中一位正是在這裡修業過。主廚表示他大多負責小料理的部分,對於他在台北的成功感到非常有興趣。

講到後來越來越嗨,乾脆拿出和mume主廚聯名出的酒請我喝。還蠻好喝的。

  

名古屋コーチン,搭一點ポン酢,雞肉肥美和帶酸口感意外很協調。

 

  

比内地鶏出汁的玉子燒。超級鮮甜! 主廚做這些小東西真的都很不錯。

 

  

砂肝。中規中矩。

  

鴨肉山椒燒搭牛蒡。山椒好香! 

 

  

  つくね,內部維持近乎生的狀態。還行。

 

  

提燈。裏頭有點冷,不能算非常好吃。

 

  

焼きおにぎり,海苔巻き搭生薑。又是一個很有趣的搭配。

 

  

比内地鶏高湯。醬油一點綴,鮮味很出眾。

 

  

珠雞高湯拉麵

 

  

梅干糖作結。

這樣大概是10000元。

 

  

 

市松完全不是傳統燒鳥店的樣子。基本常見的品項只能算中規中矩,火候還並非特別出眾。

但除此之外,所有的小料理都極其出彩有趣,每一道的作法搭配都令我大開眼界,店裡氣氛活潑,我想如果喜歡新派創作風格的人很適合來。

店主夏天在台灣和晶華酒店也有合作計畫,或許也是吸取創作養分的一部分。

離開前主廚拉了整個團隊和我一起到火爐旁拍大合照。「真的沒問題嗎?不會干擾你們備料?」

「反正我很閒。」他聳聳肩,對著鏡頭擺出鬼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吃漢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