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谷川稔無疑是東京傳奇店家。廚藝全靠自學,長谷川稔大廚在北海道的義大利餐廳成名勇奪一星之後上京開店,一下子就成了東京最難訂的餐廳。要說有多難訂? 疫情前我就聽說滿到2023。

如今大廚自己已經改成只做周末的熟客檔,周一至周五的餐期都交給了副廚次広哲司。

原本Hiroo薰的定位依然在於呈現過往長谷川稔的舊作,但這幾年次広哲司也逐漸有了自己可以發揮的空間。

以用餐環境來說,剛進門還在想這裡可真有些憋屈。因為進去後便是一個極陡又窄的樓梯。

上到二樓後就是這個只有四個位子的空間,倒是很寬敞。一位侍酒師、一位侍者和兩位廚師,跟Ca Sento一樣。

你可以看出來,這樣的店完全專注於把最好的呈現給四位客人,不求多。

第一棒從魚肉開始。炭火燒烤的寒鰤、 べにくるり大根,魚身脂肪剛好,鹹味下得足。

炸山形牛和北海道產馬鈴薯泥,醬料是自家製咖哩醬搭配山葵。

冷製白子義大利麵,加點醋橘醬和柚子胡椒,底下是文蛤奶油製作的醬汁。第一口推薦先單吃白子,再一起拌著義大利麵。

這道是長谷川稔很有名的簽名料理之一,非常優秀!我一向不喜歡冷白子,但在這一道低溫才是最佳解。

白金豚、牡蠣搭配牡蠣高湯做的奶油醬。牡蠣本以為和豬肉很不搭,沒想到那份鮮味補上了豬肉的肥美,是我很愛的豐潤味道。

鮪魚燉飯佐鰹魚高湯,上面是幾乎全生的新鮮切片蘑菇,磨了一些松露。這道比起前面奶香濃密,就完全變了方向,走的是銳利多層次的酸味,俐落清爽,好吃。

真名鰹炸出脆皮,蘆筍上面是昆布漬過的松葉蟹肉。

柑橘、文旦搭配三種起司。轉味效果不錯。

  

沖繩黑毛和牛。旁邊是鵝肝,搭牛清湯做成的醬汁。火候很棒! 

到這裡鹹食出完,來了個香噴噴的毛巾敷臉。果然是「薰」

焦糖冰淇淋和蘋果醬

草莓冰淇淋,底下有一顆很好吃的起司蛋糕,旁邊滿滿的是各式草莓凍。好好吃。

  

這款大吉嶺紅茶超好喝,可惜是自己焙的,沒有對外販售的樣子。

用幾個小點結束這一頓,大約是40000元  。很滿意! 付錢沒什麼心痛的。每一道菜都很完整,份量、調味都打到我的點,是我本次東京行最愛的一家法國菜。

 

長谷川系統開了非常多的小支店,義大利菜、小餐館甚至是創意串炸,各式各樣都有,共通點都是接待人數不多的超級小店,預約困難。

你要說這是飢餓行銷?抑或是日式職人對於磨利一把絕世名刀的堅持? 我傾向於後者。但確實隨著吃飯經驗變多,也漸漸覺得要等這麼累實在何必。

薰Hiroo還是很不錯的! 有機會還是會再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吃漢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