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一訪連結可點我。法籍經理Zacch實在是個很酷的人)

隔了六年再訪,L'effervescence變成了三星餐廳,生江史伸似乎有在持續改變餐廳運營的方式。當年二星時我就很喜歡L'effervescence那份時尚俐落的調味風格。

一直沒來正是因為上次法籍經理Zacch的煞氣。他瀟灑從容、玩世不恭,有點距離的臉色倒搞得我有點怕怕的,所以一進門就一直想找他的身影躲他一躲。可是人呢?

以前的招牌蘋果派被拿掉了,這次則先上所謂的蔬菜拼盤和迎賓雞尾酒。蔬菜全部都油封炸過,沾著旁邊的豆腐奶油酸白醬吃,超好吃。蔬菜吃完了還意猶未盡用手指把醬全抹乾淨。

前幾晚剛跟很懂酒的朋友把餐廳巡了一圈,現在也自以為是個小磚家了,怒點酒來品他一品。

比起當年,現在的L'effervescence多了桌邊服務。帥氣帶著陽光笑臉的日籍服務人員解說細心、英語流利,這點比前一周的Quintessence好很多。

中午時分,日籍客人倒不多,遠處一對韓國俊男美女相依偎在沙發席、左右一桌新加坡一桌香港年輕instagramer,L'effervescence如今越來越國際化了,但Old boy Zacch呢?

  

前菜。河豚白子你好呀,加一點魚子醬點綴,下面是是產自山形的笹錦米Risotto。

好吃。白子高溫軟綿密滑、卵香四溢,跟著維持米芯的燉飯入口,著實美味。

傳說中的大菜盆。今天用到的沙拉、配菜全部由日本各地新鮮直送,今天這一盆據說有60種蔬果。

  

看到這滿盆澱粉好興奮啊! 法國餐廳就是要像這樣。

小麥和馬鈴薯混和製作的佛卡夏麵包。

沾著跟剛剛炸野菜一樣的醬吃。這個醬超神奇,超百搭! 而且搭配不同料理還有不同風味出來。野菜能引出其脆甜,麵包則加強其軟綿跟奶味口感!

怒吃野菜。60種蔬菜拼湊而成,新鮮風味、酸、甜、苦兼具,味道不斷快速切換,跟著昆布粉、簡單的dresssing襯托,這一道如果是喜歡純正自然風格的人會愛不釋手。

對我來說,作為暖胃是個很不錯的開場。

  

剛烤好的酸麵包。一樣是搭剛剛的豆腐酸奶醬! 這醬也太好用了。瘋狂續了七八顆麵包、換了兩盆沾醬,滿足!

好久不見呀老朋友。鎮店蕪菁還是很好吃,搭配巴西里醬和布里歐麵包丁。蕪菁咬下去一樣爆汁,炙烤四小時的風味收斂和焦香很不錯。

上次是夏天去的,蕪菁呈現清爽,這次的蕪菁還真有不同,甜味更濃一些。

上主餐前再次來了一次桌邊服務,這次是用特製炭火爐在已經稍好的魚肉上面再次增溫,增加炭香。

  

甘雕乳清燒,淋上用菊芋、春菊、檸檬油做成的醬泥。

這道超級好吃。我本來就很喜歡甘雕,這次魚身火候甚佳,柔軟如雲,皮脂焦脆,跟著非常清爽但依然不失濃郁風味的醬汁根本絕配。

我還以為季節結束了,還是提供了幫你加白松露的加價服務。當然加爆啦。

所以主餐鴨肉就變這樣了。京都產鴨肉,用東京檜原村產的橡木慢火炙烤而成,黑白松露雙重滿足,底下搭配甜菜頭和菠菜,醬汁是波特酒醬。

鴨肉火候也很棒。得說這白松露好吃是好吃,但可能季節過了,威力不太夠。

三顆鴨肉和帆立貝義大利方餃加入鴨和芹菜根製作的高湯,可以免費再續兩顆和一碗湯。

這超好吃。貝類風味加在餃子裡本身就是萬年不敗,覺得那帶點酸味的高湯才是最棒的部分。

等等起司盤會搭配的兩種蜂蜜和醬油。最後會有伴手哩,可以從這三個裡面挑一個!

日式起司拼盤

  

超級華麗的小點心拼盤。檸檬酥皮、核果費南雪、蘋果肉豆蔻慕斯、迷迭香奶油小三明治、薑味巧克力和早生蜜柑。啪啦啪啦一嘴一口全幹掉了。超飽。

本來還會擔心Zacch會像以前一樣衝出來說我哪裡吃錯了。

熟成栗子蒙布朗、日式烏龍茶冰淇淋和蘋果。

這張拍得很怪,但L'effervescence這次給我感覺改變最大的是對於氣氛的營造。僅僅是為了轉變風情,當把主餐餐具收走後,馬上來點了這根蠟燭,畫面一下從華麗盛宴變成柔和午後。外頭大晴天,太舒服了。

搭小點的栗子牛奶加點燒酒。連這點都想到了!

這次的桌邊服務還真沒想到會有沖泡抹茶的過程。只見服務生們訓練有素,儀式步驟鉅細靡遺,全部照搬操作,堪比京料理大廚。

抹茶搭配剛剛的小點,東西合璧,絕配!

紅茶作結。再送你一袋麵包、餅乾和剛剛挑的伴手禮。滿意的一餐。

這樣加酒和白松露大概40000日圓。以三星水準和東京高級餐廳而言,非常合理的優質價格!

比起六年前,這次的L'effervescence更加全面。餐點風味給人的直觀方向和當年一樣時尚俐落,實作調味上則補足了更多面向的味道。

除了餐盤上的東西,L'effervescence更把氣氛提升到另一個等級。L'effervescence內裝並不是法式宮廷華麗風,透過獨特的桌邊服務和小細節營造,難怪他能晉升三星,代表生江史伸從未停止思考。

還會再來,這次不會隔六年。而且相對好訂,品質又好。

 

臨走前看著大廳,依然沒看見那個讓我又敬又怕的身影,這時忍不住問了一直陪伴我的服務生:「Zacch桑呢?他今天休假嗎?」

沒想到答案卻大出我意料之外。

「Zacch桑去當茶道和花道老師?」我嘴巴都快掉到地上了。那個天生就應該穿西裝的冷峻都會男子竟然要穿起和服講課?

「是的,很意外嗎?」

好像也不會。既然L'effervescence是如此的敢於追逐改變,Zacch不過是作為曾經認同這裡、一起奮鬥的餐飲人繼續求新求變罷了! 後會有期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京法國餐廳 東京必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吃漢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